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规章制度>>正文

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住宿管理规定

2018年09月06日 16:09  点击:[]

  学生宿舍是学生生活、学习、休息的重要场所,是校园文明建设的一个重要窗口。建设文明、温暖、舒适的宿舍环境是广大学生的共同责任。为加强住宿管理,根据《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的精神,结合本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规定。 

   一、凡在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正式注册的学生,都有住宿的权利,有遵守宿舍管理有关规定的义务。 

   二、学生住宿须服从学生工作处、后勤总公司统一调配。 

   三、学生按分配的宿舍、床位对号住宿,未经学生工作处同意,不得擅自调换宿舍、床位及门锁。其他部门不准私自安排他人住宿。 

   四、每个宿舍推选宿舍长一名,其职责是协助班主任、学生工作处做好本室成员的思想工作,并负责本室的课余学习、宿舍卫生、体育锻炼、生活事务和公共财物的管理工作,宿舍长由本室成员民主选举产生。 

   五、爱护公共财物,保持室内财产完整无缺、无损;室内的一切公物不得任意移用或挪作它用;也不得擅自将学校其它公物搬到室内。严禁在室内或走廊墙壁上乱涂乱贴;严禁用脚踢门,用脚踢踩墙壁。凡损坏的照价赔偿,并视情节轻重给予纪律处分。若查不到直接责任者,赔偿由该宿舍成员共同承担。 

   六、讲究卫生,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宿舍长负责室内外管理,建立卫生值日制度,坚持每日按时小清扫,每周一次大清扫,保持室内经常整洁有序。严禁随地吐痰,乱扔纸屑、瓜皮果壳及杂物;严禁向室外、走廊、楼下倒水及乱抛物品;严禁用水冲洗宿舍、走廊、楼梯;严禁在水槽、排污地漏、抽水马桶内丢弃废物。 

   七、注意安全用电和节约用电。人离宿舍要断电关灯,严禁私接电线、使用明火、焚烧物品。节约用水,用完后关紧水龙头,严禁任意动用宿舍楼中的消防设备,禁止开启配电箱及破坏广播、通讯等设施。 

   八、严格遵守作息制度,按时起床、就寝。迟归、早出凭学生证或班主任签条登记出入。严禁在宿舍内大声喧哗、打闹;严禁在晚自修时间下棋、打牌;严禁在熄灯后点蜡烛或使用其它照明工具;禁止熄灯后大声喧哗吵闹、弹奏乐器、收听音乐,影响他人休息。 

   九、为确保人身安全,严禁坐在宿舍阳台护栏上玩耍、聊天;严禁在阳台护栏上放置花盆、椅子等物品,严禁翻越围墙、门窗。 

   十、禁止学生将饭菜带入宿舍用膳。 

   十一、禁止熄灯后在他人宿舍逗留,在盥洗室洗衣服。 

   十二、禁止在宿舍区吸烟、喝酒、打球;禁止搓麻将,禁止一切形式的赌博或变相赌博活动;禁止将录像机、VCD及电视机等带到寝室内使用。 

   十三、禁止阅读、收听、观看、传播、制作、贩卖非法书刊和声像制品。 

   十四、不得参与非法传销和进行邪教、封建迷信活动。未经批准,学生在宿舍区不得从事经商活动,违者给予批评教育直至纪律处分。 

   十五、未经批准宿舍内不得留宿校外人员,住宿生不得在外留宿,若有特殊情况应及时向班主任、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或学生工作处报告。 

   十六、宿舍内实行封闭式管理,男、女生宿舍严禁异性学生入内,若有特殊情况须经辅导员或班主任批准、登记后方可进入。 

   十七、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离开房间或宿舍无人在内时都必须将房门关好、锁好。 

   十八、暂时不用的现金,存入附近银行,以防盗窃事件发生。 

   十九、损坏公物要赔偿,宿舍维修实行报修制度,需维修的物品报宿舍管理员处。 

   二十、假期留校者须经所在二级学院、学生工作处批准,于放假前一星期内到学生工作处办理住宿登记手续,并将汇总名单报校保卫处备案。未经批准擅自留宿者,要严肃处理,并补交住宿管理费。 

二十一、违反上述有关条款规定者,根据《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综合素质考评办法》、《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违纪处分条例》予以酌情扣分或纪律处分。

本规定自20049月起施行。

 

上一条: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违纪处分条例 下一条:学生文明使用网络规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