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第十二届“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人选公示

2022年05月25日 13:48  点击:[]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第十二届“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和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暨2022年“最美大学生”“最美高校辅导员”风采展评活动通知要求,现将我院“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人选名单予以公示:

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人选 曹辉

(提名人选的事迹材料详见附件)

公示时间为2022年5月24日至2022年5月30日。公示期内,对公示人选有异议的单位或个人,请以书面形式实名向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反映。匿名举报概不受理。联系人:王建才,联系电话:0511-87290202,邮箱:xgc@jsafc.edu.cn

附件:曹辉同学事迹材料

学生工作处

2022年5月24日

附件:

大学生年度人物推荐人选事迹材料

循根觅果——追寻我的村干梦

曹辉,男,汉族,2000年6月生,中共预备党员,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农学园艺学院19现代农业技术(定制村干)3班学生。现任班级班长,曾任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协会副会长,校扶植培秀组培协会会长。

他学习刻苦,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江苏省奋进奖学金;他工作负责,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2021-2021年度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他热心公益,是一名中国红十字会注册志愿者,参与志愿时长超500小时。疫情防控期间的21天志愿服务得到了江苏新视听的报道;他热爱科研,在校期间在省级以上期刊发表论文4篇,获得国家专利9项,主持省级创新项目2项;他擅长创新,和团队成员共同努力将近一年后,获得了“第七届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金奖;他热衷挑战自我,积极参与各类竞赛,先后获第四届普译奖全国大学生翻译大赛(英译汉组)一等奖、江苏省农学会第四届“创星杯”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等奖项,荣获省级及以上荣誉20余项。

他来自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祖父曾是一名军人,也是一名共产党员。从小的耳濡目染使他对党和国家有着深深的爱。他深深地爱着祖国,爱着那片他生长的土地。

三年前,当他看到江苏农林定制村干的招生时,他知道,这是一个扎根农村、服务农民、振兴农业的好机会。他立即整理好行囊,带着村干梦出发了。

三年后,他褪去孩童的稚气,踌躇满志,意气风发,挥手告别母校,在追梦的路上继续前行。

以根之坚——探反哺之技

都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在他的记忆中,小时候总会在农忙时分,顶着一顶大了不知道多少的草帽,挂着一个小布袋,或在棉花地里采棉花,或在稻香中玩耍,在田间地头的欢乐早已深入骨髓。

来到江苏农林的第一年,他就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花椰菜的种植研究。他的班主任贾老师曾告诉过他,学农做农需要的是勤奋,作物不像别的学科那样,每天都是需要观察的。在随后四个月的花椰菜种植试验中,每天清晨都能在试验田中看到他忙碌的身影,刚开始是一个,后来两个,越来越多,班级的同学在他的影响下纷纷加入到这队伍中来。后来,他开始前往学校的农博园进行草莓疏花疏果及葡萄枝蔓修剪等工作,工作中,他从来不叫苦叫累,珍惜每一次实践机会,认真积累并不断提高。

在老师的带领下,他以乡村振兴为研究方向开始参与到科研当中。历经三年的积累与实验,他成功发表省级期刊论文4篇,取得国家专利9项。

以根之情,牢记自身使命

作为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协会的副会长,他每日认真阅读学习强国,时常在校内开展思想类的活动。经过2年的发展,他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暑假期间,他积极参与兴化市的“雁阵计划”,和基层村干部们在兴化市委党校接受学习。14天的学习使他对中国当前三农面临的问题有了更直接和深入的认识,他更加坚定了梦的方向。

他刻苦学习,综合评测连续三年排在班级前三,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国家励志奖学金、江苏省奋进奖学金等;他工作负责,被评为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他热心公益,累计志愿时长达500小时以上,连续两年参与博爱青春暑期志愿项目,是中国红十字会志愿者。疫情期间,他牢记自己身上的使命与责任,主动参与志愿服务,在村口执勤21天,抗疫期间的事迹受到江苏新视听等媒体的报道。

以根之厚,圆宏图之志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寻梦途中,他结识了到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参加草莓省力化栽培技能培训的吴中平总经理。当时吴中平正带着自己的“金色庄园”团队如火如荼地开展着创新创业。

曹辉于是带着自己的梦,加入到了“金色庄园”的创业团队当中,跟随草莓王子王全智老师和吴总踏上了寻梦之旅,和团队的伙伴们深入走访国内的草莓种植主产区,以自身扎实的技术,帮助莓农们解决草莓种不好、卖不掉的问题。

之后,他们的创业项目——“用小草莓托起农民致富梦”历经院赛、校赛、省赛、排位赛的残酷洗礼,一路披荆斩棘走到国赛的舞台上,荣获得“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红旅赛道”国赛金奖。这是江苏省职教院校获得的第一个红旅赛道金奖。

他知道,打铁还需自身硬。要真正地将好的农业技术推广出去,需要自身掌握扎实的本领。他不断提高自己的技能水平,积极投身到各大竞赛,累计获得江苏省创星杯大赛一等奖、江苏省挑战杯红色专项三等奖等创新创业类奖项十余项,同时主持省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两项。

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便沉淀着多少深情,挥一挥手,朝着梦开始的地方,他又出发了。

上一条:第十二届“江苏省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人选公示 下一条: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2022届困难毕业生求职补贴发放统计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