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致全体辅导员(班主任)的一封信

2020年02月09日 11:27  点击:[]

众志成城抗疫情

致全体辅导员(班主任)的一封信

亲爱的辅导员、班主任同仁们: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省教育系统已经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我院防控领导小组对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一直在为阻击疫情进一步扩散而努力,大家全面摸排学生信息,随时跟踪学生行程,精准掌握学生健康状况,不舍昼夜,付出了艰辛的劳动。学生工作处向全体辅导员(班主任)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长期以来,我院学工队伍都是一支能打硬仗能打胜仗,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能胜的队伍。现在是全党、全国、全院上下齐心协力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学院党委始终牵挂着我们这支队伍,同时也对我们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寄予希望。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保障我院广大学生的身体健康,无论此时您身在何处,请做到以下几点:

一、提高政治站位做疫情防控的战斗员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希望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坚定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落实学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任务,切实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把自身密切联系学生的工作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利用一切可能的手段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战斗员。要通知每一位学生不接到学校通知决不返校,任何人不提前返校,一切行动听从指挥。不在句容境内的辅导员(班主任),如接到学院返句通知(未接到通知不得返句),要尽快返回句容,回来后,无特殊情况,居家医学观察隔离14天;有特殊情况,立即向部门(单位)汇报。目前在湖北境内的辅导员、班主任,未得到学校通知前不要返回句容,学校通知后再返句容!返句容的行程提前上报审批,返回后主动居家隔离。

二、密切联系学生做疫情信息的统计员

天下难事,必做于易;天下大事,必做于细。疫情防控工作,信息摸排是关键。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必须充分掌握中央、江苏省和镇江市句容市防控形势要求,时刻保持通讯畅通,密切关注学院的工作动态和部署,逐项逐层配合好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不留工作死角、保证工作质量。

必须及时准确报送各项统计信息,做好学生疫情信息的统计员,必须准确掌握每一名学生特别是疫区学生的健康状况、思想状态和行动轨迹,必须通知每位学生不离家外出、耐心等待学校开学通知,必须提醒全体学生务必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严格遵守当地政府有关部门防控措施,必须号召学生热爱伟大祖国,担负时代责任,为国家防控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三、传递关怀温暖做学生的心理疏导员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攻势,学生心理出现紧张、担心、焦虑、猜疑、恐慌、愤怒等情况,都属于正常的应激反应,虽然我们不能和学生面对面,但键对键也同样可以让我们和学生心连心辅导员(班主任)要经常反复点对点联系学生,对于重点关注的学生(疫情严重地区学生、身体出现异常的学生、滞留武汉的学生、接触到过湖北返程人员、有湖北旅行史的学生),辅导员(班主任)根据学生情况不定期询问送去关怀,及时传递学院党委的关心和温暖。

要加强学生的心理疏导和卫生防护指导,告知学生学校心理支持热线电话,心理咨询中心将采用线上咨询、电话访谈等方式开展心理疏导,帮助学生消除对疫情的焦虑、恐慌情绪,引导学生直面危机,接纳情绪,合理宣泄,学会交流和分享,调整好自己,适应新的平衡,让学生坚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政策保障、科技保障、资源保障,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员。

四、运用多种形式做疫情舆论的宣传员

军心不乱,方能所向披靡、决胜千里。疫情防控时期,加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是重点。辅导员(班主任)要利用班级微信群、QQ群等开展网络宣传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大局意识,纪律和法律意识,增强自我防护能力,严格遵守疾控部门防控措施,尽量避免到人员密集场所和易传播疾病的场合活动,不聚餐、不聚会、不吃野生动物;关注网络舆情,传递正能量,引导学生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做网络守法者,守护风清气正网络环境;教育学生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勤喝水、多通风;要为学生解读国家政策,介绍防控知识,把国家疫情防控最新版诊疗方案、及学校应急处置工作相关通知要求及时告知每一位学生,引导学生理性科学看待疫情,要将防疫与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做好做疫情舆论的宣传员。

疫情就是考题,我们都是答卷人。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们,特殊时期,我们要把防控的责任扛在肩上,把学生的安危放在心里。相信我们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的每一位辅导员(班主任)必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攻坚克难,经受最严峻的斗争考验,共同交出让学校放心、让学生满意的答卷

精感石没羽,岂云惮险艰。我们相信疫情很快能够得到控制,大家和学生也很快能够在农林相聚。特殊时期,希望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在忙于工作的同时,也能够照顾好家人和自己,做好安全防护。

谨祝大家新春快乐、幸福安康!

 

 

                    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202026

上一条: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奋进奖学金学生信息汇总公示 下一条:关于2019年江苏省高等学校毕业生苏北基层单位就业学费补偿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