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部门概况>>正文

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职责

2022年05月04日 18:09  点击:[]

1)宣传、执行国家和省的各项资助政策;起草和制定学院各项大学生资助政策;维护资助中心网站;负责编印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风采录;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寒暑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及学生资助政策乡村行等宣传活动。

2)组织各二级学院(校区)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信息数据库进行管理和维护。

3)组织实施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企业奖助学金的申请、审核、上报、资金发放、归档建档等工作,定期维护省系统和全国系统数据库。

4)开展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申请、审核、发放工作。

5)组织入伍学生学费补偿贷款代偿、退役复学学生学费减免的申请、审核、上报和资金发放工作。

6)开展特殊困难学生补助、减免学费、伙食补贴、勤工助学、新生入学“绿色通道”等各项校内学生资助工作。

7)负责江苏省资助工作绩效评价、网上信息平台的报送;学生“助学成才”教育典型案例的收集、学生资助微电影宣传画学生书法作品征集、“助学政策  助我成才”论文投稿、资助育人、精准资助等方面论文征集、各类资助统计报表及纸质材料报送等工作。

8)完成学院交办的其他工作。


上一条:学生工作处创业教育管理中心工作职责

关闭